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地方动态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贵阳高新区多场活动精彩纷呈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贵州分会场在贵阳高新区启动。本次活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举办“一会两展八活动”。“一会”即:“贵州省全省云上+线下双创启动会”,“两展”即:贵州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成果展和贵州海外归国人才双创成果展,“八活动”即:举办八场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凸显贵州双创特色、突出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创业带动就业、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贵州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成果展和贵州海外归国人才双创成果展均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举行,主要展示近年来全省4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各市、州双创企业,取得的成效,以及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建设及带动就业情况等。

八场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创聚高新”贵阳高新区双创服务平台发布及签约仪式、第三届中国-东盟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技术发明人沙龙、创业项目投融资路演活动、科技创新创业辅导高新区专场、电竞挑战赛、孵化器能力提升速成班、数据流通交易沙龙等活动。活动内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将全方位展现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绩。

为顺利推进2021年双创活动周筹备工作、贵阳高新区制定了《贵阳高新区2021年双创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方案》,设立由高新区工管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启动仪式组、展览组等9个小组,协同配合,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据悉,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