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公共服务

长沙雨花区科技局扎实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保障技术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制度,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产出情况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为进一步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长沙雨花区科技局四举措扎实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一是抓奖励引导。结合实际制定了区级产业扶植政策,规定对企业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的,按照产生的区级贡献额度分别给予10至15万元不等的奖励扶植。

二是抓走访调研。区领导定期调度技术合同登记完成情况,重点走访辖区具有一定研发设计能力的科技型企业和研发机构,为企业解困纾难。

三是抓专业机构服务。与湖南启域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安排专业人员上门开展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四是抓长远谋划。重视提升技术合同登记服务质量,方便辖区企业登记。上月底,全省首家区、县一级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在雨花区设立,其设立创新了湖南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的新模式,是省市科技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将极大方便河东地区企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据悉,长沙雨花区技术合同登记额逐年稳步增长,近三年累计完成技术合同登记额112亿元,其中2019年完成登记额48亿元,同比增长41.2%,2020年预计完成登记额5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