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公共服务

泰安高新区发出首套电子印章!

“以前只听说过电子营业执照,没想到现在电子印章都有了,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实在是太方便了。”泰安正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占祥由衷地说道。

9月3日,泰安市电子印章启动仪式在肥城市顺利举办,当日下午泰安正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就在泰安高新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为高新区第一个享受到此项惠企政策的企业。电子印章的应用再次开启了政务服务信息化的新潮流,基于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可实现远程异地便捷签署合同,大大缩短审批时间,减少信息重复采集,真正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同时,电子印章以数字签名的方式通过“泰安印章”小程序权威认证有效地进行网上身份认证,帮助各个主体识别对方身份和表明自身的身份,避免别人滥用、伪造。公司法人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泰安印章”,使用社会统一信用代码注册,登录以后直接申领即可,简单、快速、方便。

泰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帮助企业实现从业务流程审批、流转到合同签署和归档管理的无纸化操作,提高企业信息化办公效率,降低运作成本,推动企业高速合规发展。下一步,审批部将继续加强企业电子印章应用的宣传和引导,不断拓展电子印章的申领覆盖面和应用领域,持续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