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公共服务

减时限提效率 青岛高新区开启审批事项 “四合一”服务新模式

近期,青岛高新区通过整合审批流程、扩大告知承诺制、简化申报材料及审批结果信息共享等方式,再造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服务效率,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面持续发力。

以往的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时,需同步办理质量监督登记、安全监督登记、人防质量监督登记等其他审批事项,并且在实际建设过程中,还需根据施工情况多次进行质(安)监监督登记拆分变更,流程繁琐耗时,非常不利于项目的推进建设。针对这一痛点问题,青岛高新区按照“取消申请、压减材料、一次批件”的模式,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登记手续、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登记手续、工程质量监督登记手续”等四个事项合并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一个事项,取消施工许可相关联手续申报材料,实施“四合一”办理,进一步压减审批环节、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间,省去多次质(安)监监督登记拆分变更的手续办理,申报资料压减50%,审批效率提高50%。

青岛金茂智慧新城C8地块一期项目,已于日前通过审批事项“四合一”模式,简化了施工许可申报材料,仅用半天时间便办理完成施工许可证。“这个‘四合一’审批模式效率可真高,既减少了审批环节,又缩减了申报材料,审批时限大大压缩,项目进展得非常顺利。”项目办理人徐经理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