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公共服务

四川绵阳首批科技助理“走出去” 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区域合作

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7月21日,“创新金三角·智汇科技城”系列活动第二场——绵碚科技合作专场发布对接会在重庆北碚举行。此次活动是继6月23日该系列活动在四川绵阳首期举办之后,绵阳首批科技助理“走出去”的首秀。

本次活动共筛选出“中兵句芒平台”“数字磁罗盘”“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预测性维护应用”等6项具备产业化前景、成熟度较高且符合两地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技术成果,提炼出“仿生照明系统研制与推广需求”“高纯锗谱仪国产化技术研发”等4个关键核心技术需求,由绵阳市科技助理与北碚区科技特派员同台路演发布,开启了强强联合助力打破院企、校企协同创新壁垒,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区域合作新篇章。

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琳表示,期待通过此次活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推进“绵碚”在创新资源共通共用、创新平台共建共享、创新成果的精准对接等方面开启更多新的合作,“集川渝英才之才智、汇绵碚创新之合力,携手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该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共同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和科技成果加速落地转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绵阳市科技助理贺楠表示,此次“绵碚”携手,将会进一步提升区域辐射带动力,引领力和竞争力,推动树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典范。

“此次活动同时实现了绵阳市科学技术局科技助理与重庆市北碚区科技特派员间的深入对接和交流”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熊仪江介绍说,接下来双方还将在共同推进打破院企壁垒、加强科技变现能力和两地重点产业发展中不断深化合作。

据悉,本次活动还面向全国同步发布科技成果100项,技术需求30项。活动后,两地科技部门还组织召开了科技创新区域合作座谈会,并组织科技助理实地走访调研了北碚区重点院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