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公共服务

遵义税务“一站式”服务企业国际办税

10月26日,遵义仁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入库一笔2500余万元的境外股权间接转让所得税款,该笔税款也是遵义市迄今为止交易发生在境外、补缴税款在该市的单笔金额最大的国际税收。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税务局在了解到该笔股权转让事宜后,在贵州省税务局国际税处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向企业提供了国际税收“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申报。

今年以来,遵义市税务局以进一步构建合作共赢的国际税收体系为目标,将国际税收征管与纳税服务融合,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国际税收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遵义市税务局组建人才团队成立工作小组,全面梳理境外股权间接转让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制定“一企一策”的精细服务方案,推出预约服务和双语服务等个性化服务,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多层面做好立体式纳税辅导,提前做好全面详细的业务提醒,配置专人做好全过程跟踪。

遵义市税务局与人民银行贵州遵义中心支行合作建立涉税信息共享平台,共同制定境外税款经收缴库业务处理办法,规范处理全市境外税款直接汇划的经收、缴库业务流程,明确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及银行工作职责。进一步统筹境外股权间接转让企业所得税相关税收政策与风险防控,依托大数据构建境外股权间接转让审核体系,严格执行“受理—初审—复审—核准”的审核闭环,将风险防控嵌入缴税办理全流程,做严层层审核,做实层层把关。

下一步,遵义市税务局将不断完善和规范国际税收管理机制,充实国际税收人才库,持续优化国际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