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公共服务

通化医药高新区“服务企业”招招奏效

今年,通化医药高新区大力实施“服务企业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开展政策上门、纾困解难、银企对接、用工保障、市场开拓等服务行动,助力企业扩产能、稳运行、快发展,企业投资创业信心倍增。1-2月份,全区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7.04亿元,同比增长22.7%。

开展政策上门服务行动,着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年初以来,通化医药高新区全面梳理近期国家、省、市及高新区关于支持各行业领域发展的政策措施,编发《惠企政策汇编》,将政策服务直接送进企业,指导企业用好各级、各类扶持政策,并积极向企业宣传推介高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及科技创新等优惠政策,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生根。同时,积极开展纾困解难服务行动。通过各级领导干部集中走访调研、线上线下联系等形式,与企业建立更加协同、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实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政策、审批、运行等方面的实际难题,以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最好的资源,为企业做大做强加油鼓劲、添砖加瓦。

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缺乏抵押物、短期财务指标不达标、融资办理周期长等问题,通化医药高新区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开展银企对接服务行动。联合吉林银行共同举办“吉政对接同心护企、金融活水灌溉经济”政银企对接活动,其中鑫隆、承诚、舒润、双正、瑞吉、石油工具6户企业与吉林银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融资需求约2500万元。同时,帮助北域红对接交通银行,成功融资700万元。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招工难、留工难”问题,全区各部门协调一致、密切配合,积极开展用工保障服务行动。对辖区企业用工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全面了解企业用工和紧缺人才需求,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组织万通盛泰、通鑫玄武岩、康元生物等10余户企业参加“助企开工、送工返岗”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个。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影响力、知名度及市场竞争力,积极开展市场开拓服务行动。政企联动、通力协作,扎实做好通化医药高新区工业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工作,甄选销量大、品质好、具有特色优势的产品,建立企业名优产品目录,帮助企业宣传推介,拓宽产品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