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公共服务

平顶山高新区沙河产业园区:送证上门“零距离” 企业开办“零跑腿”

“之前没有办过营业执照,需要的材料和手续都不清楚,还好有你们帮忙,不用出村,也不用自己费心跑腿,营业执照很快就办好了,还送证上门,咱们园区提供的代办服务真是太方便了。”3月22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裴庄村民接过园区“红小二”代办的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效能,平顶山高新区沙河产业园区持续推动红色帮办代办服务落到实处。园区“红小二”代办服务专员加大对辖区各类经营主体的摸排力度,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上门服务,与需要注册营业执照的人员进行详细交流,根据办理需求,指导其进行材料准备,让业务办理清晰明了。材料指导、专人代办、限时办结、跟踪反馈、送证上门,打通红色代办服务“快车道”,保障企业开办“零跑腿”。

园区逐步推动红色帮办代办服务不断拓宽覆盖范围,提供办理工商注册、业务变更到项目备案等帮代办服务,真正打通企业服务的“最后一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切实提升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度和企业满意度。

今年一季度,沙河产业园区“红小二”代办小分队为辖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63次,其中营业执照注册登记46次、业务变更14次、项目备案3次。

红色代办已经逐渐成为“党建引领、优化企业服务”的良好模式,不仅深受辖区企业好评,也使园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增强,抓党建促业务工作的成效不断彰显。下一步,沙河产业园区将持续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重要抓手,从手续代办到发展谋划,进一步延展服务范围,打造全周期闭环服务体系,精准为企业纾难解困,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