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公共服务

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企业创新“小积分” 变身融资“大应用”

“我们通过参与创新积分评价,与中国工商银行对接,成功获批一笔450万元的创新积分贷款,有效解决了融资难题。”3月11日,河南宾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传达了这一好消息。

“企业创新积分制”作为一种新型的激励机制和政策工具,旨在通过科学设计和实施评价体系,精准筛选优质企业,并利用大数据技术激活企业信用信息,以此来引导金融资源流向真正有创新潜力和市场前景的企业。

平顶山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开展以来,创新创业服务园区积极组织企业参与专题解读会议,联合区科技创新局邀请专家、各类金融机构对企业进行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帮助企业理解“企业创新积分制”的内涵和操作方式。同时,指导企业参与创新积分评级,通过创新积分算法,分类计算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提升企业信用信息的归集精准性和有效性,为金融机构提供更为全面、准确的企业信息。通过常态化走访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现阶段的融资需求并建立工作台账,根据精准有效的企业信用信息邀请金融机构上门与企业对接、评估企业风险,有效提高了园区企业融资效率。

今年以来,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已有40余家企业陆续参与到“企业创新积分制”评价工作中,2家企业凭借企业创新积分获批银行贷款1450万元,及时有效的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