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公共服务

保定高新区:打造企业服务中心 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仅用半天时间便完成医师执业注册业务,办理流程简单,工作人员耐心指导。”近日,在保定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刘女士如是说。

据介绍,保定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于2023年7月成立并运行,业务服务范围涵盖企业设立、工程建设、社会事务及政务中心其他综合业务,旨在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出现“多头跑、反复跑”的问题,力求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政务服务。

目前,该中心通过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累计回复办事企业和群众各类咨询近1.5万次,通过全程帮办代办、辅助业务等方式办结事项约1800件。

同时,保定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持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向移动端、自助端延伸,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