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公共服务

浙江浦江县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帮企业解难题

日前,浙江工匠李文建带领浦江县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来到浦江德工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深入企业送技术、送服务,为企业赋能增效。

据了解,浦江德工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各种化纤组件、喷丝板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公司生产的喷丝板相当于纺丝厂的‘心脏’,腈纶、涤纶、锦纶等面料都需要靠喷丝板才能生产出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现在有个难题,过滤芯内孔如何能够快速去毛刺?”原来,这款产品需要在中空结构的圆柱上打侧孔,目前是人工打孔之后手动逐个进行抛光研磨,效率非常低。

了解到这一难题后,志愿服务队介绍了“旋转抛光轮配合辅助夹具”。“采用旋转抛光轮配合辅助夹具可以实现完全自动抛光,抛光效果好、效率高,可以让企业工程师改进一下试试,我们会安排专人对接、指导。”李文建说。

此次活动是浦江县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为企业送技术、送服务、送培训的一个缩影。企业在转型升级关口,遇到了技术、理念和人才等各类亟待化解的“拦路虎”,劳模工匠上门“送诊”,主动帮助企业化解难题。

浦江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扩大“劳模工匠助企行”覆盖面,积极为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并形成企业问题“需求菜单”和劳模工匠技术“资源菜单”精准匹配,打造“企业点菜、劳模工匠做菜、工会送菜”的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