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创风采

宁波奉化区举办“春苗计划”首批“小而美”苗子企业与创新孵化平台授牌仪式暨创业创新培训会

9月8日上午,宁波奉化区“春苗计划”首批“小而美”苗子企业与创新孵化平台授牌仪式暨创业创新培训会上,首批30家“小而美”苗子企业与4家创新孵化平台集中亮相并获授牌。奉化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杜中权,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盛高亮、区科技局局长王倍龙参加授牌活动。

今年上半年,经奉化区内外各优秀企业与平台的积极申报,奉化区“小而美”企业培育工作专班通过多轮审核和层层选拔,最终有30家科技型企业与4家创新孵化平台脱颖而出,成为奉化区首批“小而美”苗子企业与创新孵化平台。1-7月,30家“小而美”苗子企业累计研发投入6566.6万元,同比增长22.03%,研发投入占企业总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13.69%,实现总产值4.33亿元,同比增长13.59%,主营业务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1.66%。

据悉,奉化区实施“春苗计划”,旨在培育一批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小而美”企业,形成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科创孵化平台,优化布局奉化区战略性创新平台,助力产业发展水平实现较大突破,区域综合创新能力迅速提升,助推奉化区未来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和创新化方向发展。

活动现场,浙江大学(宁波)气动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工业大学奉化智慧经济研究院、宁波工程学院奉化研究院等5家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成果推介,并与在场企业开展技术成果现场对接。北大创业训练营宁波众创空间、宁波融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创业创新导师分别从《从资本到管理效率提升》、《科技型企业的合规经营》、《区域股权市场的业务及服务创新》等方面与企业及创新孵化平台进行了交流分享。

通过此次院企对接、创新培训赋能活动,帮助“小而美”苗子企业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传统产业转型的创新点,联合破解“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的难点、打通进口替代技术产品升级的堵点,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培育企业合作竞争新优势,找准企业发展新增长极,以高水平科技创新能级、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高端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春苗计划”在奉化区结出更多“产业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