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创风采

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九度花开

10月12日,“创业湖北”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汉举行。湖北省10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同台竞技,比拼“金点子”。

该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团省委等联合举办,10支参赛团队是从今年征集的1941个“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中,经过实地考察、层层选拔、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后,择优遴选出来的。

“藕田养虾,藕更甜美,虾更健康!”创业者沈勇亮率先登场,带来虾藕共生项目,该项目可带动农户脱贫,每亩增收逾千元。

“我们要面向世界,展现中国湖北的设计力量。”创业者陈昱带领着设计团队,不到一年服务20余家知名企业,项目被广泛看好。

“病毒虽强大,我要打败它。”创业者夏叶正带领团队,努力推进病毒检测项目,将病毒鉴定时间从两天降低到7小时,项目正处在市场化关键期。听完她的介绍,来自北京、重庆、杭州、厦门等地的知名创业导师、风投评委纷纷给出高分。

同样赢得高分的,还有创业者徐思源展示的人体外骨骼辅助器械项目。这种产品,可以帮助残障等失能人群重新站起来。

两个多小时里,10个创业项目逐一上场,涵盖文化创意、工程机械、数码服务、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

经过十进五、五进二、二选一的激烈角逐,夏叶团队的病毒检测项目赢得“创业冠军”,获得20万元资金扶持;另9支团队获“创业之星”,分别获得18万元、15万元、12万元资金扶持。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自2012年起实施,每年在全省评选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2万元至20万元的无偿扶持。9年来,我省累计安排资金2.2亿元,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6064个,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