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双创空间

郑州高新区再添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郑州高新区石佛园区载体腾讯科技孵化器榜上有名。

腾讯众创空间(郑州)2017年9月开园。自开园运营以来,在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石佛园区运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腾讯众创空间(郑州)一直把服务创新创业企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创新创业项目作为工作重点,利用自身品牌影响力和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资源优势,定期举办分享沙龙、投资路演、户外娱乐等活动,为创业者提供“孵化+项目+技术指导+培训+投资+产业”一体式生态服务,已经初步在郑州高新区建立了腾讯开放平台生态圈,吸引大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和人才入驻,互联网、物联网、文化创意相关产业得到快速聚集。

作为孵化创业项目、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腾讯众创空间(郑州)总孵化面积17000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31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31家、挂牌企业21家、瞪羚企业2家;在孵企业累计申报知识产权1756项,在孵企业累计活动融资金额1.78亿元。

据石佛园区运营中心副主任耿艺方介绍,园区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双创载体建设,通过一系列措施,鼓励园区双创载体提质增效发展。在郑州高新区第一批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发放中,拿出100万元专项支持载体创新发放,支持其购买专业化服务,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据悉,近3年,石佛园区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科技部备案众创空间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