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双创空间

郑州再添3家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记者昨日从高新区创新发展局获悉,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公示结束,位于郑州高新区的亿达(郑州)科技园区成功获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此外,我市还有2家榜上有名,入选数量占全省总数一半。

据了解,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是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的,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这些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具有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商业模式清晰、创新链完整、服务功能齐全、服务业绩突出、社会公信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等特点。

作为专业化园区,亿达(郑州)科技园区落户郑州高新区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在集聚内外部优质资源的同时,提高入驻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示范基地品牌影响力,聚集企业成长的各类要素,为企业注入发展动能。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引入180余家科技型领军企业,其中有以森鹏电子、畅想高科、鑫安利安全科技为代表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以畅想高科为代表的新三板(创新层)企业6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家,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46家,科技小巨人企业5家,国家级、市级科技型企业76家,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43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6家,省级研发创新平台20个,市级研发创新平台23个,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2家,河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1家,各类创新资源集聚。近4000名各类创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科技人员在亿达园区创新创业,有效促进了产业链的发展与升级,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产业链聚集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