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双创空间

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搭平台拉融资 为科技企业纾困解难

“600万元的融资款已经到账,现在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了1.56亿元。”11月14日,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企业贵州华泰智远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华泰智远)副总经理程玲对记者说道,企业正是通过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搭建的平台对接上的融资方,他们十分感谢中心工作人员对企业发展给与的支持和帮助,让企业顺利渡过资金难关。

据程玲介绍,华泰智远是一家主营数据治理和数字孪生业务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截止目前,公司已在全国落地30余个数字孪生标杆项目,并获得CMMI3、2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ISO认证证书、华为鲲鹏技术认证及10余项荣誉证书等多项产学研资质证书。“公司极为重视自主研发,近3年已累计投入近千万元,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对企业资金注入有所要求。”程玲说道,公司平时业务以大数据项目为主,设计周期长,资金回笼慢,极大限制了企业发展的进程。

通过参与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举办的各种企业路演和投融资对接会,给企业发展带来转机。“这些平台给公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我们现场就能和投融资机构对接,并成功与两家机构签订融资计划。”程玲说,去年公司获得了800万元的融资,今年又新增600万元,此前区创服中心还成功联系银行帮助企业得到银行低息贷款500万元。“这笔资金对企业犹如雪中送炭,非常感谢中心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程玲说道。

据了解,辖区创业企业因为轻资产的特点,一直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为此区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带头,不定时走访企业,及时沟通了解企业困难,并主动联合光大银行、贵阳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组织100余家创业企业开展各类培训、路演、融资服务推介会等活动10余场,截止目前,已帮助华泰智远、新力源科技等企业融资1374.2万元。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创服中心党支部还将将继续以融资服务工作为抓手,不断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促进在孵企业融资增量扩面,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