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交流 > 税费融资

宁波江北区财政局加快政策兑现支持企业复工

受疫情影响,江北区内部分企业现金流出现相对短缺情况。为帮扶企业共渡难关,缓解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推动复工及生产经营,经江北区政府同意,江北区财政局决定在加强全区资金统盘考虑基础上,采取三方面措施加快财政扶持政策兑现进度。

一是采用简易流程实施预兑现。对已符合兑现要求的项目,采用“部门提交预兑现方案—财政审核后预兑现”办法,简化兑现流程,提前启动各项政策的兑现工作。如工业“三十强”、小巨人、服务业“百强”以及基于上年数据的进出口补贴、专利补助等政策,一律即行启动。

二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实施提高预兑现比例标准,提前兑现。对暂时未达到兑现要求,但根据该区相关企业扶持政策预计符合兑现条件的项目,确认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采用“企业申请—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初审—财政部门审核”办法,以预计可兑现额的60%为上限,加大扶持力度,实施提前兑现,达到兑现要求后进行清算。

三是加快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拨付进度。受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在12月份集中下达、2019年提前关账等因素影响,部分2019年度未下达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其中已明确补助对象部分,加快拨付进度;未明确补助对象部分,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加紧联系,明确补助方案,在具体分配上,建议向疫情受损严重企业重点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