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融资

成都市科技局、市人才办共同发布“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等科技金融新产品

为深入贯彻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决策部署,加快实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2021年2月26日下午,成都市科技局、市人才办采取“线下发布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共同举办“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发布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涛出席仪式并致辞,市人才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局等相关市级部门;“两区一城”科技主管部门;中国银行、成都银行等17家银行机构;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4所高校以及成都易瞳科技等超过20家企业代表参加线下发布仪式,线上共有超130万人(次)观看发布仪式直播。

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邓涛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市召开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提出实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全力打造“圆梦之都”“活力之城”。成都将支持高校院所建设最前沿的科研平台,为创新企业配置最优质的资源要素,为创新成果构建最高效的转化体系,为创新人才提供最优越的发展环境,希望各大金融机构、在蓉高校院所、广大创新企业家携手书写与时代同发展、与城市共奋进的精彩华章。

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成都银行、民生银行签约,共同推广“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等科技金融新产品。目前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成都银行、民生银行已审核通过了171家企业,合计6亿元贷款规模的“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取得新产品推广的开门红。

引入金融活水为青年筑梦,成都一直在行动。近年来,成都市不断深化科技金融工作,设立超过85亿元的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累计发放超100亿元“科创贷”信用贷款,累计支持科技企业达到5000家次,实现对我市9家科创板上市(过会)企业的全覆盖,初步打响科技金融品牌。今天推出的“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等新产品,在延续科创贷原有的“纯信用、低利率、放款快”三大特点的基础上,更加凸显“扶人才、促转化、强研发”的精准支持导向,重点促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创业、高校院所分割确权职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提高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扶持更多高质量科技企业加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