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融资

山东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金额超4亿元

作为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山东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普惠担保”)自2021年4月末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大力开展普惠金融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9月10日,已与21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取得授信额度16亿元,累计实现担保业务额度突破4亿元,服务小微、三农客户超1万户。

党建统领发展,开新局办实事。山东普惠担保自2021年4月份成立以来,秉承以党建统领公司业务发展的方针,面对新形势新变化,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重点以扶小助微、支持“三农”领域发展为己任,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聚焦主业谋新篇。深入小微企业和“三农”一线,切实解决好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

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山东普惠担保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将扶助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到金融服务上。联合各方力量,整合形成批量担保业务模式,推动“网商保”涉农相关的信担贷产品落实落地。截至9月10日,服务“三农”主体累计超过7千户,金额累计超过1.7亿元。

开发特色产品,服务实体经济。根据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风险大、可持续性弱等特点,山东普惠担保结合省内经济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研发专项产品,推动融资担保与经营性产业深度融合,发挥支持基层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作用。与银行等单位紧密合作,将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职能有效传导到实体经济中,积极开展线上批量化业务运作模式。截至9月10日,服务小微企业累计超过3千户,金额累计超过2.5亿元。

科技赋能创新,业务高效运作。山东普惠担保以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宗旨,专注支小支农主业保本微利运行的政策导向,兼顾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目标,坚持科技创新,通过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提高业务运作效率,建立了覆盖全省的普惠金融格局,实现了业务批量化、线上化运作,短时间内打开了工作局面。与网商银行合作的“网商保”产品,采用“310”模式(即3分钟申请,1秒钟放贷,0人工干预),通过大数据风控体系,提高审批效率。与齐鲁银行合作开发的“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产品,采用银担系统直连,形成线上操作、系统审核批量担保的纯线上的融资服务流程,增强了小企业融资的便利性,降低融资成本,促进普惠金融发展。与工商银行合作的“国担快贷”产品,与工商银行现有的“经营快贷”线上产品相结合,获得原“经营快贷”的客户群体,解决了担保批量获客问题,有效加快增长支小支农业务规模,该产品预计近期正式落地。

下一步,山东普惠担保将坚守政策性定位,继续扩大担保覆盖面,利用大数据风控模型,进一步提高服务小微、“三农”主体的工作质效,充分发挥省级政府性担保公司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支持山东小微、“三农”主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