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融资

榆林高新区举办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政策解读及实务操作培训会

9月17日,为加大榆林高新区入驻企业证券、基金、担保、贷款投放节奏,提升入驻企业及员工在资金结算、理财、产品、贷款等方面的金融素养,帮助企业理解政策,用好政策,榆林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党群工作部、财政局共同举办了金融服务政策解读及实务操作培训会。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机构等近80人参加。

会上由担保公司、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针对小微企业重点介绍讲解了相关业务,并重点邀请金融专家专题讲解了《北京证券交易所重点政策解读》,帮助企业重新认识资本市场和资本运营,强化政银企合作模式,共同探讨了企业资本运作的具体方法和融资上市的正确开启方式。

参会企业对此次会议表示,内容丰富、含金量高,政策宣讲团紧紧围绕各类金融政策进行了深入具有针对性的细致讲解,对企业有效应对疫情、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后,各企业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认真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在互惠互利中实现合作共赢,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下一步,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将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上市融资,帮助他们实现更好发展,突出科技创新导向,充分考虑创新型中小企业特点,健全多元包容的制度安排,促进金融资本与科创要素高效对接,支持证券公司参与上市业务,引进服务科创企业的精品投行,鼓励各类基金、保险公司、银行理财等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更好引导创投、私募股权投资等风险资本支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在十四五期间,争取为新三板和北京证券交易所输送更多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科技成色足的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