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融资

专属融资贷款+研发保险服务 浙江发布科技金融双重礼包

10月20日,浙江省科技金融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活动在杭州举行。会上,由浙江省科技厅联合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首批合作金融机构联合推出的“浙科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创新保”专属保险服务项目发布。

近年来,浙江深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科技金融内涵从科技贷款发展到股权投资、资本市场、科技保险、科技租赁和投融资服务等多个领域,科技金融政策体系逐步形成。统计显示,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总规模20亿元,带动社会资本跟投260.95亿元,子基金70%以上投向高新技术企业、80%以上投向三大科创高地领域企业。

记者了解到,“浙科贷”面向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承担省级以上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的企业和科研机构、科创板企业和纳入科创企业重点名单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当地26县重点科技企业提供服务,旨在进一步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浙江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介绍,“浙科贷”可在同类型企业免抵押担保贷款额度的标准上增加30%以上额度,增加1年以上贷款期限,在同等条件下给予最优贷款利率;提供绿色审批和资金发放通道,符合贷款条件的,一般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保障高效获贷;授信有效期内可优先提款,300万元以下线上贷款可以自助用款,随借随还。具有用途广泛、申请便捷、审批快速、用款方便、股债联动等特点。

区别于“浙科贷”专注融资服务,“创新保”侧重完善科技研发的“保险机制”。“创新保”支持对象为从事科技研发、生产的省内企业或科研机构,对按保险条款约定的保险责任导致研发项目失败的,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分别给予企业或科研机构赔偿,保额最高300万元,实行全国范围内同类科研项目同类产品的最优费率。

孙旭东表示,省科技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落地落实相关方案、协议,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快构建具备多层次、多元化服务功能、符合科创企业发展特点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和管理体系,推动科创企业孵化成长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科技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