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出去

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沪开幕 陕西积极对接优质资源

10月28日上午,2020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是2020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四级职员段俊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主宾省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以及主宾国塞尔维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戴阳·马林科维奇和来自瑞士、比利时、荷兰、加拿大、英国、土耳其等国家的7名外方代表出席开幕式。

2020全球技术转移大会组织了大量国内外相关团队在展会中开展对接活动,展会旨在通过“需求侧引领、供给侧发力,服务侧助力”,建立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助力中国创新的桥梁。大会线下展区共有32家服务机构、40家中小型企业以及7个城市国家馆参展,主要内容包括国家重大成果、企业创新需求对接、世界桥梁、中小企业创新产品首发等四大板块和主宾国塞尔维亚、主宾省陕西的特设展区,集中展示全国一万余项技术创新需求,500余项国际国内待转化成果,200余项中小企业创新产品、100项共性需求解决方案,50余家科技服务机构。

本次大会,陕西展区主要展出来自陕西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成功案例和陕西省近年来部分优秀科技成果,涉及智能制造、农业生态、医疗器械、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陕西作为主宾省,希望通过本次技术转移大会,对接更多上海乃至东部地区的优质金融资源和平台,主动积极发挥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的作用,将优秀科创成果向我国更多地区,乃至一带一路沿线推广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