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出去

宁波创新成果亮相2021全球技术转移大会

作为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近日,2021全球技术转移大会(INNO-MATCH)在沪举行。大会共汇聚500余项国际国内待转化成果、200余项中小企业创新产品、200项共性需求解决方案、50余家科技服务机构……大会以“万‘象’需求全球揭榜”为宗旨,展示面积近1万平方米,包括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大板块,线下展会分为6个展区,并配套有云端展示。

由宁波市科技局组织的宁波科技大市场、宁波韧和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3家单位分别携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参加展览展示,面向全球寻求创新合作新机遇。

宁波韧和科技有限公司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孵化的科技型企业,专业从事弹性电子材料、器件及智能服装、智能家居、智能体育、智慧医疗及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相关应用技术和产品研发。此次,企业携弹性传感技术和智能加热技术相关产品、智能手套、心愿灯等创新产品参展,吸引了众多观展人群和投资商前来问询洽谈。

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作为一家主攻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展示了国内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supOS等工业互联网创新产品。宁波科技大市场作为推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科技服务机构,主要展示了机构开展创新服务的内容及成效,近三年来,在宁波科技大市场的牵线下,共促成沪甬科技合作项目424项,合同金额达12.5亿元。

为期三天的大会为企业、高校院所和科技服务机构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洽谈和互动的重要平台,据统计,自参展以来,宁波3家单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洽谈100余次,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内蒙古呼和浩特科技局、河北唐山科技大市场及多家科技服务机构进行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