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出去

2021海创周海外引才持续发力,新加坡专场线上项目路演举行

9月16日上午,由海外学子创业周组委会主办的“2021海外学子创业周新加坡专场线上项目路演”在大连高新区万融集团会议室举行。大连高新区三创中心主任曹静,以及来自投资机构的的5位评审专家出席了此次路演。

参加本次线上路演的人才项目均是前期通过新加坡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征集后由专家精心筛选产生,部分项目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有的已完成种子轮融资,研究领域涵盖智能科技、新材料、生命科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分别是AITIS人工智能赋能企业、HiSEPOR微量采血套件、无尽传感器、ReActo有机工业废水的可持续性解决方案、COSMIQO仓储机器人智能化管理、环保水下船体清洗机器人。

活动中,6位新加坡高层次人才依次围绕项目团队、市场分析、技术竞争优势、投融资需求以及未来发展计划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展示,各位投资专家围绕项目的技术优势、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和发展前景等进行深入互动点评,并从技术壁垒、市场需求、资金融入等方面给予了建议。

本次新加坡专场线上路演是海创周组委会首次与新加坡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合作开展活动。新加坡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是2015年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本土公司,专注于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清洁技术和教育领域的创新投资和孵化,为新加坡本地和海外的政府机构、孵化器、投资人和企业提供创新相关的咨询服务,依托新加坡作为国际创新中心的优势,通过在各地的投资基金和商业资源,架起亚太地区和中国的桥梁。未来,海创周组委会还将与新加坡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共同探索,就建立新加坡海外工作站、海外离岸孵化基地等战略合作进行洽谈,持续深挖新加坡高层次人才和项目,为有落户和融资意向的人才项目提供对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