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出去

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首次开班献计“一带一路”新能源交流合作

近日,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举办的“太阳能和风能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以线上形式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介绍了甘肃省太阳能和风能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多年来承担援外培训的经验成果。赞比亚能源部官员奇潘帕•乔拉先生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开发可再生能源是气候变化时代获取能源的途径之一,可再生能源政策和实施技术的提升,有助于提高赞比亚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普及率。

此次培训班的线上举办是积极应对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多变影响,综合考量发展形势开展人文交流的有效举措,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国际合作的务实之举。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增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是科技部、商务部援外培训重点承办单位,依托多年研究形成的新能源理论基础和技术成果,已连续多年举办太阳能与风能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受到各国学员的热烈欢迎,充分展示了甘肃干旱条件下的太阳能生产技术与应用经验,为解决发展中国家贫困地区生活用能难题提供了有力帮助。

本次培训班历时21天,共有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及、约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老挝、莱索托、利比里亚、马里、巴基斯坦、苏丹、泰国、塔吉克斯坦、赞比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学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