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出去

常州武进区首家奥地利海外离岸孵化器签约投运

日前,常州武进首家奥地利海外离岸孵化器——“奥地利—绿建区”海外离岸孵化器正式完成协议签署,进入运营阶段。奥地利与武进绿建区将依托境外离岸孵化器,围绕绿色低碳领域,开展技术、项目及人才交流引进。

今年出台的《常州市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一区一名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中明确指出,支持有条件的辖市(区)在重点合作国别设立海外研发机构、海外产学研合作平台、离岸孵化器等海外离岸创新中心,吸纳当地一流人才和技术,以“海外孵化、国内加速”模式,“带土移植”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各合作园区。

“奥地利—绿建区”海外离岸孵化器位于维也纳市中心,靠近维也纳技术大学主校区,极具科创和学术气氛。离岸孵化器投运后,将会有效促进中奥双方在科技交流以及项目、人才方面的深化合作,助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同时,也将引进一批欧洲绿色低碳领域的小精尖项目、技术及人才,打造中奥绿色低碳领域创新合作平台,构筑国际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为常州建设全国低碳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