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出去

广州:“云端自动审核一键办” 助力企业“走出去”

“从提交申请到下载证明秒速开,没想到会这么方便快捷!”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南电力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广东省广州市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成功完成《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即办事项。

如今,“走出去”企业办理税收身份证明实现了“云端自动审核一键办”即申请即取得。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毛娟也在通过“一键办”功能开具证明后表示肯定:“我司在境外经营过程中我们常常需要用到税务部门出具的《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一键办’上线后我们体验到了从提交申请到下载证明即申即办的高效快捷。”

今年,广州市被列入国家首批六个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广东省税务局大力支持广州市税务局创新税收服务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在广州市税务局试点推出《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一键办”,实现了“申请—资料递交—政策审核—证明领取”全流程自动化办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交申请后即时出证。这是广州税务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广州,全市“走出去”企业近千户,2021年广州税务为“走出去”纳税人开具的《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占全省七成,涉及享受协定待遇减免税额超亿元。